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Airbnb 住宿心得 - Only One Art House In Komagome

剛好有一些空閒的時間整理一下去東京的住宿心得
在主人Chihiro家住了兩次,十二月(冬)與八月份(夏)


先附上住處airbnb的網址:https://goo.gl/BCkFTt
Chihiro 的家在 駒込站 Komagome

(圖片來自於Funtime

就地理位置而言很靠近市區,車站與住處也不遠
大概是三分鐘路程,會經過一間便利商店還有美妝店阿餐廳等
所以基本上不用到其他地方也不會找不到食物吃

到了車站主人早已到車站等待我們了
見到本人覺得很溫馨,畢竟我為了想讓Chihiro知道我有多喜歡她的房子
整整聊了快兩個月,還帶著她想要的客家花布各兩尺以及翔翔繪製的明信片

門前的植物們



Chihiro家有許多藝術家的作品,上圖應該算是他們家的商標
一進門會有可愛的拖鞋迎接你

(冬天) 

(夏天)

兩季來都穿一樣的拖鞋



住的地方是二樓,一樓是另外的住戶


其實上二樓的地方就會先看到廁所
下圖右邊是盥洗的洗手台
Chihiro家是沒有浴室的喔~
可愛的紅色木門打開~

就會看到可愛的客廳
左邊是主人房,右邊是我們昏睡的地方

 (冬天)

(夏天)

兩季的地毯跟物品都不一樣,夏天的大軟枕是宜得利的
之前就很想要了,結果這次回國立馬添購回家

客廳對面是可愛的廚房
夏天來發現上面的花依舊在呢~



這是冬天離開前Chihiro招待的茶跟早餐
手捏陶的杯子。

然後這是我們昏迷的地方
照片的是清晨七點,氣溫八度,床的缺角是前一晚原本我要睡的
後來跑到另外一張床跟阿翔擠
(一張床是彈簧床,另外一個是地鋪)
Chihiro是個東京藝術大學的藝術家,她說她很愛台灣的電影
當她跟我說楊德昌的一一很好看的時候微傷心
因為唯有台灣沒有代理權(但是今年牯嶺街代進來了還給我重洗底片!!!)



冬天怕冷的民眾不用怕在這冷死
她們家有舒適的榻榻米,如果你真的很冷可以開暖氣
夏天也有冷氣



至於晚上要洗澡的地方是離住處兩分鐘的公共澡堂
男女分開,知道有公共澡堂的時候我興奮到爆炸
竟然跟漫畫一樣的場景而且沖水的盆子還真的是賣藥的盆子 T_T
在東京走累了過來泡個澡疲勞盡失,像魔物獵人吃肉塊一樣飽飽爽爽
唯一要注意的是週一公休,每天營業時間到十二點半
一個人的費用是460日圓

剛剛看了網頁,之前的住宿有含早餐但是現在沒有了
下圖是到主人的藝廊咖啡廳被招待,怎麼這麼會煮菜又有才華阿(慚愧)


那天去藝廊咖啡廳正在佈展,我們邊看他們佈展邊吃飯
(兩人嚼嚼嚼)

另外可以推薦回家洗完澡很餓的人到車站出來第二個巷口右邊的餃子店吃麵
樓上是個日式料理店的樣子(對不起我忘記店名)
這家店專賣餃子套餐,擔擔麵跟鹽味拉麵意外的好吃,害我們連吃兩天
學到了上面綠色的菜是京水菜,兩人費用加起來不到一千日圓
我還喝光老闆的一壺水(吃飯很愛配水)





最後附上二次來打擾收到的禮物,是我們超缺的襪子
超懂我們要什麼的Chihiro害我熱淚盈眶,雖然二度來訪的時候沒見到本人
因為她遠去多倫多遊學,室友還剛好是台灣人
代理房東是尼泊爾的Nawin,人也超熱心
完全的信任我們把房子交給我們(超驚訝)
不知道為什麼完全聽得懂Nawin的英文,其他的完全不懂哈哈哈哈哈

至於怎麼樣的人適合住這裡呢?
如果你想實實在在的感受當地文化,這會是一個好選擇
雖然airbnb一直以來是個灰色地帶的媒介
但這機會應該實證了共享經濟以及媒介的初衷吧?
不用害怕語言不通,簡單的英文跟日文就可以
而且可以認識很多才華洋溢的人喔!
如果是想圖方便跟便宜又要享受大爺生活那我勸你不用來~~~


以上是我的住宿經驗,希望有天估狗到的人可以做參考
要住之前務必記得要先跟主人溝通互相了解。

(手機殼會擋住鏡頭,所以會有點霧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